央广网天津3月23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这次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我们家就住在海河边,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尽我所能,保护水、爱惜水,并动员身边更多人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中,共同维护优美的水环境。”家住天津市河东区滨河新苑社区的王阿姨说道。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 “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天津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联合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市河(湖)长办、区住建委、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分别在河东区富民公园海河沿岸亲水平台、南开区水上公园、河西区文化中心、红桥区西沽公园、和平区大沽北路等5处地点组织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志愿宣传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雨晨 摄)

活动中,天津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职工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天津市城镇排水和再生水利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排水行业相关工作职责,发放了防汛知识手册、排水知识宣传手册、预防硫化氢中毒安全知识宣传单,并对前来咨询排水问题的群众进行了耐心接待和专业解答。

在海河沿岸亲水平台旁,富民路街道的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展板内容,并发放宣传手册,向企业员工和辖区居民介绍了国家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及日常生活中节水小窍门等内容,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节约、保护水资源。活动中,志愿者带领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在“当节水、爱水、护水先锋,做河湖沿线守护者”承诺展板上签字,承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起参与到爱水、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做保护水资源的示范者和推动者。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雅娟 摄)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市民普及了防汛、排水、水法、节水常识,提高了全民的环保意识、水法意识,营造了全民守法和依法治水氛围,为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