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9日消息(记者韩雨晨)日前,全国首家胸痛救治点揭牌仪式在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刘庄子村村卫生室举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首席专家霍勇教授出席仪式并现场揭牌。这标志着下营镇刘庄子村村卫生室被正式命名为全国首家胸痛救治点,开启了蓟州区胸痛救治体系建设的新纪元,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新突破。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蓟州区供图)

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是一项公益性的惠民工程,也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列入20项民心工程。建设胸痛救治单元,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是完善蓟州区胸痛急救体系的具体举措,对于健全蓟州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蓟州区人民医院自2016年开始进行胸痛中心创建,于当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验收(当年批次全国第一名成绩),2021年再次顺利通过胸痛中心复审认证。目前,蓟州区已经有10家基层医疗机构完成胸痛救治单元的创建工作,其他20家基层医疗机构也已经递交市级验收申请。同时,蓟州区卫生健康委还积极开展胸痛救治点建设,2023年将选择服务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村卫生室创建胸痛救治点,将胸痛救治工作向基层农村卫生服务网点延伸,真正打通胸痛协同救治“最后一米”。

下一步,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将蓟州区胸痛救治工作真正“做实、做大、做强”,打造胸痛救治蓟州模式,更好服务全区人民生命健康。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