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2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获悉,近日,2022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共评出自然科学奖18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4项。

根据《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天津市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有关规定,经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议、天津市科技局审核,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授予“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人工合成”等18项成果2022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奖,授予“微纳结构光电子芯片关键制备工艺及应用”等8项成果2022年度天津市技术发明奖,授予“渤海海域浅层油气勘探新理论技术与15亿吨优质储量发现”等174项成果2022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了解,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由天津市人民政府颁发,旨在表彰奖励对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22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中,也明确了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科技创新作为主战场,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作为主抓手,把优化创新生态作为主任务,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打通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