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1日消息(记者张强)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23年1至2月,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达3092.6亿元,同比增长19.1%,在全国前十大口岸中增速居第一位,实现外贸平稳开局。

据某国际贸易公司关务经理介绍,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开拓非洲市场,目前已覆盖10多个国家,业务量明显增长。“2022年,我们向非洲国家出口的车辆就达到3000多辆,预计今年还将再创新高。”

2022年,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达2.01万亿元,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均创历史新高。据统计,2023年前两个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达1072.2亿元,同比增幅达38.8%。此外,天津口岸对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进出口值也增长显著,累计达1011.6亿元,增长20.3%。东盟、欧盟、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为天津口岸前五大贸易伙伴。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