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以“办实事、解民忧”为主题,组织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红网格”优质服务大走访统一行动。10家供电服务中心120余名党员服务队红色网格员以东、西2个“九宫格”形式组队,对14个诉求密集小区、村开展上门服务,广泛听取居民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用电难题,进一步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红网格”优质服务大走访统一行动就是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以客户为中心,提前谋划、深入一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全力保障辖区内客户可靠用电的举措之一。

国网天津静海公司提前利用工单大数据分析,按照客户诉求次数及需求,生成“客户画像”并划分重要等级。活动当天,10家供电服务中心分头联络物业、村委会等服务机构,利用社区公告栏、楼道公示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加大网格服务电话宣传力度,并对安全用电、阶梯电价等用电知识进行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便捷客户办电、查询、缴费等。针对有诉求的客户,再由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色网格员进行上门服务,了解客户用电体验及需求,建立客户诉求台账,并指定专属网格员与客户建立“一对一”常态联络机制,确保及时精准解决客户需求。

活动当天,10家供电服务中心累计走访服务客户193户、收集解决问题52个,发放居民客户宣传手册3216份、供电服务卡1220张。

“电力服务就是好啊,在家里就能直接交电费,有用电问题直接联系这个小卡片上的电话就有人给我们解决!”静海区台头镇三堡村村民唐卫军拿着供电服务卡感慨道。

2023年以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畅通政企协同服务渠道,与天津市静海区网格化管理中心联创共建,使党员服务队红色网格员融入政府网格服务群606个,推动电力便民服务纳入城乡治理体系,实现客户用电诉求在网格中响应、用电问题在网格中解决、服务质效在网格中提升。下一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将依托网格共建工作,巩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沉下去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把电力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付浪)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