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站送上电,今年汛期排水就有保障了,我们也就不用那么紧张汛期内涝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了。”近日,来自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西区中心分队的队员们,顺利完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以下简称“开发西区”)东南组团雨水泵站送电工作,开发西区管理局建设部杨余功对服务队员激动地说道。

东南组团雨水泵站项目是滨海新区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开发西区基础设施排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运后可以有效缓解汛期强降雨易造成的内涝压力,保障西区东南组团排水系统正常运行,为区域内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法尔玛制药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正常生产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

“开发西区高新技术以及医药企业比较多,东南组团地区地势较低,发生内涝后将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对泵站的供电可靠性以及送电及时性提出更高要求。为此,我们为泵站设计了双电源供电方案。”西区中心分队副队长刘书玉介绍,为确保赶在汛期前完成泵站送电工作,服务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节点计划,安排精干力量组织施工,并与经开区管委会保持紧密沟通,随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破路破绿等问题。此外,为加快工程进度,西区中心分队成立了由用电服务、计量、配电等专业骨干组成的柔性服务团队,提前安排人员验收把关,确保工程任务完成一项合格一项,在汛期之前完成投产,及时有效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为开发西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下一步,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西区分队将持续关注开发西区泵站供电情况,全力确保泵站平稳度汛、企业安全生产。(徐健梅 胡庆娥)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