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曲彤)用大数据赋能现代警务工作,以信息技术支撑有力打击犯罪……5月30日至31日,天津市公安局在梅江会展中心组织举办主题为“智创科技新生态、数擎公安新未来”的第四届天津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公安战线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服务发展、贴近实战、惠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有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警务实战中的应用发展,为深化推动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助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公安科技创新动力。

展会活动期间,天津市公安局和与会相关单位联合启动“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与天津市科技局签订《“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建立“公安+科技”协同工作机制,通过创新平台、项目孵化、推广示范、科技奖励、人才培育、科技安全等政策支持,充分利用全市优势资源推动公安科技创新向纵深挺进。南开大学专家就网络安全、ChatGPT等前沿技术应用进行了主旨演讲,在理念交流中启迪智慧,在思想交汇中激发灵感,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公安局大力推动公安“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展会广泛宣传警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警务等先进技术在服务基层民警、支撑一线实战、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前景,为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会上,华为、云账户、移动、联通、电信、紫光华智等27家科技企业参展,呈现目前行业最新的技术应用成果。

下一步,天津市公安局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科技兴警”战略,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深化公安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建设,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