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31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天津地铁2号线靖江路站新建B出入口将于2023年6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天津地铁2号线靖江路站新建B出入口(央广网发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据悉,靖江路站为地铁2号线、5号线换乘站,位于河东区卫国道与靖江路交叉口北侧。新建B出入口位于卫国道南侧,北侧与既有C出入口连通,紧邻恋日风尚小区,并辐射恋日风景、林语居、晨阳花园、晨阳小区等居民区,以及第一〇二中学、天津市政务服务中心、天津市公安车管所等教育、医疗和公共服务机构,对提升区域载体功能、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该出入口开通后,卫国道南侧近2万名居民和近8000名“上班族”可直接通过该出入口进出车站,卫国道两侧居民也无需穿越卫国道,可从B、C出入口过街通行,出行更安全、便捷。同时,该出入口可实现与35路、660路、635路、622路、907路、机场专线4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接驳,有效改善靖江路与卫国道周边的通行状况。

为加快该出入口建设,地铁集团专门成立工程攻坚小组,在不“断交”的前提下,对该出入口通道采取顶管法施工。小组克服周边环境复杂、顶管接收加固场地狭小等苛刻条件,首次采用分隔墙工艺和顶管弃壳接收施工工艺,编制全流程管控预案,逐项分解潜在风险,实现全过程对既有线零影响,为后续顶管工程施工积累了丰富技术经验。

此外,地铁集团将继续加快地铁2号线屿东城站B口、翠阜新村站B口、4号线成林道站B口、万东路站D2口、5号线北辰道站A、D口等其余增设出入口建设,为市民创造高品质出行环境。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