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实习生朱红)近日,25名学生跟随科普辅导员走进天津科技馆,看展品直观现象、悟展品科学原理、解展品气象奥秘,一件件气象展品将抽象的气象知识生动、立体、有趣地呈现出来。活动中,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专家赵婥从生活中常见问题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气候变化、分析全球变暖原因、了解天气预报秘密以及极端天气科学应对方法,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盛宴。

学生们观看气象展品(央广网发 实习生朱红 摄)

实验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现场进行了雨雾缭绕、大气压、马德堡半球、风力等气象小实验,既有试验成功的欢欣雀跃,也有失败后的冷静反思。“这个活动非常有趣,让我了解到许多气象知识,也让我看到了气象是如何产生的。”一名学生向记者说道,他表示,此次实验激发了他的好奇心,回家后也会把气象小知识和家人分享。

学生们在进行实验(央广网发 实习生朱红 摄)

“孩子们和气象专家近距离接触,认识到了各种自然现象。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看和听,还可以去感受,这也为他们播下了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看到学生们兴致勃勃地了解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薛慧桐甚感欣慰。

此次科普活动有效实现了“科学课进科技馆”“科学家讲科普”,既让青少年全方位感受到气象知识的魅力,也拉近了青少年与科学家之间的距离。天津科技馆副馆长张丽表示,利用现代科技将抽象的天文、地理和气象知识立体呈现出来,能够增强青少年对天气与气候的理解与认识。今后,天津科技馆也将深入推动“科学向未来”公益科普活动常态化、精品化、多样化,以更加鲜明的主题、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精彩的内容为全市青少年群体打造好科技教育的“第二课堂”。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