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时节,天气刚刚转暖,天津北辰野格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地上已是热力四射。参加训练的孩子们前后穿插,按照徐伟教练的指导,反复练习进攻队形。野格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在服务好青少年体育教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同时,针对不同年龄段特点,设计出各有侧重的训练模式,不断创新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育足球运动的后备力量。

徐伟教练对孩子们的控球技巧进行指导(央广网发 野格足球俱乐部供图)

“足球的核心是比赛,通过比赛不但能让青少年迅速理解足球竞技的魅力、体会足球运动的快乐,同时也能够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优秀的运动员。”野格足球俱乐部徐伟教练曾任多家足球俱乐部、机构等的特聘教练员,他表示,加强青少年培养是改变当下足球运动发展局面的重要途径,但缺乏高质量比赛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长期面临的一大问题。“想让中国足球真正发展起来,不光需要青年一代的努力,家长、老师、教练们都应从思维模式上彻底改变,创造一套全新的思路和方法。”徐伟说道。

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被世界各国公认为是足球发展的基础和希望,青少年足球的梯队培养也是足球竞技人才发展的关键。世界足球强国均以战略的眼光,采用不同方式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徐伟在青少年足球教育上便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采取了不同的教学方式。同时,俱乐部学员年龄段分布广、跨度大,为了能够提高教学质量,徐伟在成为野格俱乐部特聘足球教练后,明确了“一天内带的学员必须是同一年龄段球员”的排课要求。球员们通过专业训练后,都展现出了其年龄段最高效的学习能力。

当前,体育教育在青少年教育中占比越来越大,足球迎来了发展的重要节点。野格足球俱乐部将一直把“带动越来越多孩子踢球,精准输送后备人才”作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思路,为足球运动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