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1月10日,250台国产铁路平车在天津港大沽口港区顺利完成装船作业。这是天津港2024年以来的首次铁路平车作业,该批货物将运往肯尼亚,用于提升该国境内货运力量,节省东非区域物流运输成本,为蒙内铁路运行添砖加瓦。

铁路平车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天津港供图)

据了解,蒙内铁路是中国与肯尼亚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全长约480公里,连接东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萨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肯尼亚独立以来建设的首条铁路,也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被称为“幸福之路”。本次出口的250辆铁路平车有200辆是米轨(轨距为1米的窄轨铁路)集装箱平车,具有自重系数小、集载能力强等特点,能够更好适应肯尼亚米轨物流运输,以及通过蒙巴萨港口向非洲中部内陆国家进行物流运输需要。

作业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港供图)

装船作业前期,负责此次作业的天津港临港港务公司提前与客户加强沟通,详细了解需求,梳理操作流程,提前扫清障碍;同时密切联系天津海关、大沽口海事局、塘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口岸单位,实现多方信息共享,提升货物的作业效率。作业过程中,该公司根据货物不同规格、重量,以及船舱装载条件,研究制定相应的工艺方案和防护措施,在现场进行全程指导监督,有效保证吊运全过程的平稳、协调,顺利完成作业。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