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4日消息(记者韩雨晨)日前,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蓟州穿芳峪片区)启动仪式暨潮玩谷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在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举行,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项目方代表及穿芳峪镇26个村“一肩挑”等百余人齐聚于此,共同见证文旅产业发展的“首季开门红”。

作为天津市打造的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之一,穿芳峪片区由穿芳峪镇和罗庄子镇构成,以“穿越四季时光、乐享山野芬芳”为宣传口号,按照“2+4+4+4”模式进行总体规划,即以“隐逸民俗+山野体验”为核心,集聚水上乐园、花间物语、东篱山谷、乡村大集四大业态,打造春赏花、夏纳凉、秋采摘、冬戏雪四大场景,推出吃农村佳肴、住精品民宿、游田园山野、购特色农品四条线路。

此次开工的潮玩谷旅游度假区作为片区中新的亮点项目,将以“潮玩+运动+生态”为主题,打造潮玩互动、运动赛事、生态体验和高山运动四大板块,推出高山滑车、落日飞车、丹麦城堡、太空风格民宿等项目。项目预计占地总面积1603亩,计划总投资1.35亿元。此外,项目方还计划对村庄的建筑风貌、道路路面、景观节点进行全方位升级,提升与项目区的整体协调性,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个,村集体每年可获得固定收益约350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推动潮玩谷旅游度假区、蓟州溶洞球幕影院等项目落地,举办野菜节、杏花节等活动,重点打造‘古树文化村’‘隐逸文化村’‘非遗美食村’等特色文化旅游村,将穿芳峪示范片区打造成京津冀地区叫得响、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穿芳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振中说道。

据了解,除穿芳峪片区外,以“山野运动、山居度假”为主题的下营镇示范片区,以盘山为核心带动周边农文旅成片发展的官庄镇示范片区也被纳入全市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之中,蓟州区计划利用未来三年左右时间,完善示范片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举办一批民俗节庆、农耕体验、研学教育等高水平活动,推出一批特色农产、乡间美食、伴手礼等农文旅产品,打响旅游品牌,繁荣经济模式。

“我们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文化赋能旅游、艺术体育点亮乡村,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高质量,把旅游业作为全区‘一号亮点’和支柱性产业来抓,在推动文化传承、产业融合发展上求实求新、善作善成。”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表示。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