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工信部“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维护国家电磁空间安全,有效推进无线电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无线电管理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健全高效顺畅的无线电干扰受理和处置工作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依托“12381公共服务电话平台”设立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中心,于2023年3月20日开通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热线。

届时,社会组织或个人如遇无线电干扰问题,可拨打12381公共服务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按照语音提示选择“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中心将根据工作流程将投诉信息反馈至相关省级无线电管理机构,由相关机构开展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处理结果由受理中心统一答复投诉人。

工业和信息化部竭诚欢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无线电事业发展。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全国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对无线电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治理,切实履行好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等职能,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切实保障国家电磁空间安全。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