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3日消息 这个端午节,很多市民选择离开燥热的城市,去往清凉的秦岭脚下,漫步田间,赏农家美景,体会采摘乐趣,吃上一口地道的农家菜再与村民一起欢度端午。以下这条充满“清凉”的旅游线路要收好。

上滩村→平堰下村→圭峰山→李家岩村农家乐

“秦岭八村”是西安高新区2021年全面启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起点,仅仅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建设,如今的“秦岭八村”早已旧貌换新颜,村道笔直干净、农家小院整齐有序、花草树木抬眼皆是、村民欢声笑语阵阵……

秦岭脚下的村落(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此次线路涉及的上滩村、平堰下村、李家岩村就是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秦岭八村”其中的三个特色村落,自从4月28日正式开园以来,游客络绎不绝。

“车马喧市井,葱翠拢繁花”,用这一句诗形容上滩村一点都不为过。

上滩村花海(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上滩村有66亩七彩花海,以及倾情打造的花卉观赏区、摄影拍摄区、户外露营区、科普活动区、游客接待区等区域,可以让游客全方面、多维度、沉浸式的体验一场上滩村浪漫舒适之旅。

漫步上滩村,庭院错落,古道深深,篱笆小院里种着应季的瓜果蔬菜,俨然一幅岁月静好的图景。

而在平堰下村体会最真实的农家生活,采摘、锄地、挂艾草、包粽子……在劳动中感受端午节的浓浓风情。

白天,这里开窗就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绿意,鸟语花香,知了扯着嗓子叫着这个燥热的夏天,好像一下子回到了童年。在村子里散步,孩童嬉戏打闹,老人闲话家常,或拿着扇子坐在树下闭目养神,一幅生动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圭峰山(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平堰下村南拥圭峰山,想要体验“夕阳迎晚风,鸟栖丛林中,月上圭峰顶,夜半闻涛声。”的美景,那么在傍晚时刻,就要结束短暂的农家生活前往圭峰山了。

圭峰山位于平堰下村南侧,曲径通幽,尤其是在夜晚时分,明月悬挂,景色美不胜收。

而村庄西侧的登山路线串联起附近重要景点,可以将圭峰山顶、西天门、天生桥等重要景色一个不落地全都看一遍。

乘着晚风登山归来,就近选择村内的特色民宿歇脚,为第二天李家岩农家乐的游玩养精蓄锐,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秦岭脚下的村落(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位于秦岭北麓的李家岩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村子建筑多为徽派风格。

村子周边还有草堂寺、高冠瀑布、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等诸多景观可供市民游客选择,来这里度过一个周末或者假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西安高新区 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