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加大涉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山西近日出台《2023年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行动方案》,瞄准农资质量、品种权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卫生监督、渔政、农机六大重点,充分发挥农业执法队伍在打击震慑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作用。

今年山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总体目标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节、关键环节、关键主体、关键产品,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和兽药等重要农资产品,在春耕、三夏、秋冬种等农资集中上市时节和春防秋防、动物疫病高发期,积极开展打击查处行动,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使用行为。

开展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和生鲜乳质量安全执法,防止各类农产品在生产、运输等环节违法用药和非法添加。重点查处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常规药物残留超标、超范围超剂量用药、不执行休药期间隔期等5类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屠宰、经营、运输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动物,生产、经营、加工、贮藏、运输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转让、伪造或者变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非法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违法行为。

同时,常态化开展田间、场院农机安全专项执法,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突出查处农机车辆违法载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未年检、私自拼装、超载超限运输、伪造变造证书和牌照等违法违规行为。(王秀娟)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