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积极部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持之以恒,以多种形式学习雷锋精神

迎泽区税务局团委将青年干部教育融入到学雷锋精神活动之中,以“雷锋精神我传承 助企惠民当先锋”为主题开展了意义深刻的主题团日活动。会上,青年干部围绕雷锋精神的根本实质和深刻内涵,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共同观看了纪录短片——《雷锋同志的一生》,雷锋日记中“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早已深入人心,结合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各项举措,大家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和鲜明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锤炼思想、精进业务、优化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的“雷锋日记”。

建章立制,以为民之心弘扬雷锋精神

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迎泽区税务局研究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工作制度》,建立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青年导税岗为先锋,由各部门优秀青年骨干为主力,包含全局干部职工的“雁阵型”志愿服务格局,秉承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及时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快捷、温情的纳税服务。着力聚焦特殊人群个性化需求,配备放大镜、老花镜、轮椅、急救箱、爱心等候区等设施设备,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设立现金收付通道、绿色通道等,在积极推广网上办税的同时保留传统窗口服务,充分保障特殊人群办税缴费的便利性。

立足本职,以“春风”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迎泽区税务局作为太原市第三批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立足办好惠民事,组织业务骨干持续开展入企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纳税服务新模式。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杰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太原供电公司开展助企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了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财务核算及税收情况,认真记录了纳税人在接受税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征求纳税人对区局下一步组建专业化团队,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勇于担当,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迎泽区税务局主动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太原创城工作。按照区政府部署,安排多名党员开展站岗执勤、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增添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工作中,迎泽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转化雷锋精神学习成效,扎实开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引领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赓续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