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们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效率真高,不用叫号排队等候,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特别是新成立的‘小蜜蜂工作室’,解决涉税疑难问题既专业熟练,服务还周到,让我们办税如沐春风,心里感觉比蜜还甜!”这是3月6日下午,古交市国盛恒泰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办税员拿着一面绣有“真诚服务暖人心 排忧解难办实事”的锦旗,赠予国家税务总局古交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时,面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所说的话。

近期,在开展“自然人代开发票未代扣代缴个税”疑点排查中,古交市国盛恒泰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存在一笔未及时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该企业办税员不知如何处理,便电话咨询古交市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厅“小蜜蜂工作室”知悉后,立刻核实该纳税人信息,排查潜在风险,确认情况属实后,一次性辅导并告知该纳税人应提供的相关资料。随后,该企业办税员来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导税人员直接引入简事快办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核实其提供相关资料完整正确后,立即为其修改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报表所重新缴纳的税款等事项,几分钟时间便办理完毕。正是这精简便捷的办税流程、耐心细致高效的服务、优雅温馨的办税环境,感动了该企业办税员。

据悉,古交市税务局围绕以税治税,聚焦落实两办《意见》落地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全力配合省、市局推进智慧税务建设。2022年,对原有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升级改造,集中全局力量组建了智控中心,并前置到办税服务厅与办税服务厅税费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同步运行,打造了智能化、精简化、个性化、高效化、温馨化五个特点的星级征管服务模式,实现了“双中心”高效便捷运行。2023年以来,围绕连续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总局办税缴费“六个方面”的工作举措,根据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今年3月3日在太原市局调研时提出的“五个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要求,着力畅通“服务全方位 税务零距离”的“绿色通道”,将频出“新招”强服务,全力推动办税缴费服务的更精更细更优,全面配合省、市局打造让数据“领跑”、让纳税人缴费人“零跑”的智能税务,力求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为服务“五个古交”建设贡献“税力量”,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增添古交魅力,为构建优质的营商环境奉献“税务蓝”。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