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学习吧,青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分享会暨主题教育学习竞赛启动仪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

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葛新,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铭锴,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世会,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济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俊林,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建新,共青团济南市委正处级领导干部(班子成员)潘福贞参加活动。

孙世会表示,当前,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的热潮,引领学习型城市的新风尚。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的本领、兴党的本领、强国的本领学到手,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在建设强省会进程中创造无悔业绩,书写人生辉煌。

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葛新,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铭锴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济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俊林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

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建新,共青团济南市委正处级领导干部(班子成员)潘福贞

2022年11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动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团委、省会城市广播电视台在全国率先发起“学习吧,青年”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青年阅读马拉松暨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西宁、成都、兰州、银川、呼和浩特、西安、太原、郑州、济南九城联动,助力黄河国家战略实施,开展沉浸式阅读、互动式挑战,掀起青年理论学习新高潮。据统计,活动累计吸引沿黄九省(区)30余万青年踊跃参与,线上学习超过1200万人次,近三万泉城年轻干部参加线下挑战赛选拔。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一大批优秀青年展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一个个成长故事催人奋进。活动现场,学习达人现场分享了学习路上“奋斗与成长”的故事。

齐志森进行分享

济南市出租车行业“党员先锋车队”中队长、济南强生越驰客车出租公司“青年文明号”队长齐志森已经在济南开了十多年的出租车,他的出租车也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小小阵地。车上配备了便民服务包,乘客上车后用手机扫码就可以线上阅读20本推荐书籍。“只有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齐志森说。

耿昊坤进行分享

济南市“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奥克兰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山东派瑞医疗科技的创始人耿昊坤从事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分析的创业工作。“现在我也有幸成为了济南大学一名‘产业教授’,有机会把自己的产业经验分享给更多有学习热情的青年朋友们,让更多人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来,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耿昊坤说。

苏广秋进行分享

平阴县孔村镇工作人员苏广秋曾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生活中,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村里学会了炒菜做饭,学会了包饺子、刨地瓜,还向畜牧站的技术人员请教,查阅资料学习养殖知识,帮助老百姓科学喂养,他和乡亲们一起努力,甩掉了昔日的“穷帽子”。由他创作的故事《一碗白菜豆腐》,还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全国一等奖。在他看来,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更要学以致用、用在实处。

“学习吧青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启动以来,济南市委组织部结合“海右计划”开展“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掀起理论学习热潮。12个区县、3个功能区、115个市直机关部门年轻干部踊跃参与,线下单位集中学、线上竞赛比着学、闲暇时间深入学,围绕学习话题,撰写心得体会,发表系列文章350多篇并集结出版了《学习吧青年系列评论集(第一辑)》。

济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俊林为获得“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三等奖的代表颁奖

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为获得“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二等奖的代表颁奖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为获得“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一等奖的代表颁奖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为优秀组织单位赠送《“学习吧,青年”系列评论集》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优秀团队颁奖,并为优秀组织单位赠送了《“学习吧,青年”系列评论集》。公布了沿黄九省“青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学习达人TOP100荣耀榜单,并现场为各位“学习达人”颁奖。

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葛新,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铭锴为各位“学习达人”颁奖

“学习正当时”主题教育学习竞赛同步启动,竞赛将依托“六个一”,即“推出一批建议学习书目、组织一次线上答题、展开一场线下比拼(笔试+答辩)、推选一批学习榜样、刊出一批学习感悟、制作一批学习分享短视频”,让大家从党的科学理论里,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全市、区县、企业陆续展开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线下分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习正当时”主题教育学习竞赛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青年代表带来了合唱《闪耀的理想》、文化节目《阅行万里》、朗诵《书写青春华章》等精彩节目,生动展现出泉城青年勤学善思、实干担当的向上姿态。

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相关区县负责同志、泉城年轻干部代表、学习达人代表、驻济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杨天 张传运 张厚斌)

“泉城年轻干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历城区代表队

政法部门代表队

章丘区代表队

二等奖

长清区代表队

市委部门代表队

历下区代表队

群团高校代表队

三等奖

政府部门第一代表队

槐荫区代表队

济阳区代表队

政府部门第二代表队

国企代表队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