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这些缆线都比较杂乱,有的低挂垂落很厉害,不美观不说,更不安全,经他们一扎,看着清爽多了。”家住曲阜市延恩西路的李阿姨,看着家门口正在整治凌乱低垂缆线的施工现场,一边为整治工人递水,一边高兴地说。

近日,为全面规范各类管线铺装设置,切实解决当前居住小区、大街小巷等区域存在的弱电管线乱拉乱接和强电设施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曲阜市持续推进城市空中缆线整治工作,打造良好市容环境,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多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和城市人口的增加,各种功能不同的缆线逐年叠加,最终极易形成杂乱交错的“蜘蛛网”,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面对日益严重的缆线问题,曲阜市成立市缆线整治工作专班,牵头带领移动、联通、电信、广电、供电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全面、全域排查空中缆线问题。针对曲阜大街小巷、城市社区、居民小区等区域的凌乱缆线,按照“强弱分设、平整对称、捆扎均匀、标示清晰、色调统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标准,做好过街、架空、附着建筑物表面缆线的梳理绑扎、强化固定等工作,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切实提高市民生活的舒适度、安全感。

下一步,曲阜市将持续深入开展空中缆线整治行动,将空中缆线和“飞线”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管理范畴,依照“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的工作要求和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共管的原则,全面清除废弃、闲置缆线杆,全力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魏舒敏 孔波)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