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共玉高速玉树地区沿线普降大雪,部分收费站收费车道、路面积雪严重,为有效应对降雪天气影响,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安全,青海省高速运营公司玉树分公司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除雪保畅工作,服务广大司乘安全出行。

除雪保畅(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配足保畅力量,打好除雪“主动战”。全力保通保畅,对所辖路段进行全方位信息监控,备足融雪剂及除雪工具,确保物资供应和设备完好,同时要求收费站快速清冰除雪,做好设备巡检维护,全力提升收费站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

加强联勤协作,打好应急“保通战”。强化联勤联动,加强与交警、路政、气象等部门信息共享,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及时共享实时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保通工作,共同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高速行车环境。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基层收费站党员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在岗值守,靠前指挥,为道路保通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除雪保畅工作(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紧盯出行需求,打好志愿“服务战”。密切关注路网运行及天气状况,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社交媒体平台做好提示信息发布,引导司乘合理选择行驶路线、安全行车。加强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温馨提示,服务用语增加“雪天路滑谨慎行车”等提示语,尽心用力做好暖心服务,切实解决司乘群众困之愁、行之急等实际困难。(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