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助力青海省产业“四地”建设,乌兰应时启动建设了一条公路——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连接G6京藏高速和G0612西和高速,极大地推动了国家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区域成网。

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主线工程,起点位于茶卡镇,顺接茶卡北过境公路,终点位于铜普镇察汗诺村,路线全长35.22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行业迁改工作量大,保通施工交通转换频繁等诸多影响因素,全体参建单位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迎难而上,主动强化对接,积极争取涉铁施工“天窗”作业时间,主动协调地方交警、路政等管理部门建立安全保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保通路段实施测速、抓拍,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项目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坚持精细管理、匠心筑路,根据省交控集团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暨公路工程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以及“精细管理精益经营精心服务”管理提升年活动的统筹部署,创新管理方式,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模式推动设计、施工深度融合,推动降本增效;建成并投入运营了青海省首条桥梁梁板智慧化生产线,对标全省最好实现了梁板预制流程化、智能化作业,夯实质量根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控”预防体系,筑牢安全防线;落实环评、水保批复各项要求,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狠抓生态环保;推广了项目建设管理平台,推动样板(标杆)工程创建与应用,创新赋能提升品质内涵;紧盯工期目标实行总体、年、季、月、周五级进度管控,实现连续、动态的进度管理,推动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主线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并于12月22日顺利通过专家组交工验收。

G572贵南至乌兰公路茶卡至察汗诺段主线工程的建成通车,为青海省新增了一条从西宁市、海南州通往海西州的快速通道,对推动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唐蕃古道等旅游支柱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完善区域路网,促进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路、致富路、民心路,将在绘就交通强国青海篇章的进程中更好地服务于青海省产业“四地”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