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牵动人心。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解放军、武警部队迅速统筹,甘肃、青海两地紧急开展救援工作。从全力搜救被困人员、迅速安置受灾群众,到紧急调拨救灾资金、救灾物资,抗震救灾工作始终紧张、有序进行着。

同时,许多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令人倍感温暖。宁夏一对夫妻连夜采购物资,驱车600公里将生活用品送往甘肃震区;临夏一家店铺开门让五六十人进来取暖;在寒冷的夜里,20位拉面师傅架起热锅,为安置点的人们煮出一碗碗热腾腾的面……

无论是有关部门尽职尽责、全力以赴,还是许许多多普通人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在天灾面前,人们自然而然地拧成一股绳,从而凝聚起了强大的救灾力量,推动救灾工作加速向前。经过两天的齐心作战,目前,甘肃省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工作重点将转为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甘肃、青海震区已全部恢复供电,受损路段已基本抢通,生活物资也供应充足。这让人们紧张、担忧的心情有所缓解,也让我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和信心。

眼下,震区天气寒冷、气温较低,这为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安置带来更多困难,提出更高要求。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制定、调整应急预案;要保障帐篷、被褥、行军床、取暖设备、食物等救灾物资和医疗力量充足,满足受灾群众的生活所需并及时解决相关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秦川)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