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1005天的昼夜奋战,8月1日,G310线尖共项目南宗沟2号隧道双线顺利贯通,为项目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G310线尖共项目南宗沟2号隧道双线贯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南宗沟2号隧道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左洞长3307米,右洞长3297米,平均海拔2300米。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可控,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科学部署、超前谋划,严格执行“严、实、细”工作原则,多次召开隧道施工专题会议,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深入分析研究施工重难点问题,及时总结各阶段施工经验,加强施工工艺及工序控制,狠抓质量安全管控,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及时调整施工组织,做到了工程质量安全、施工进度“两保障”,既缩短了施工期,又节约了工程成本。同时,项目创新探索应用弱爆破施工工艺,隧道施工提效掘进顺利通过滑坡体段,取得2项国家实用性新型专利和2项(微创新)标杆工程。

G310线尖共项目南宗沟2号隧道双线贯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下一步,尖共项目各参建单位将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管理举措,加快项目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掘进万里沟隧道、李家峡隧道、松巴峡隧道,切实将“精细管理、精益经营、精心服务”管理提升要求落实到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中,在保证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力争尖共项目坎布拉隧道群年内实现贯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