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发生后,青海省交控绿色产业公司按照省交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受灾区域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及加油站开展救灾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闻震而动快速反应。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了解各服务区受灾情况,全面做好人员安全、房建设施受损等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同时,公司主要领导紧急赶赴G6京藏、张汶等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现场指导做好应急处置、安全防范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二是不间断巡查保安全。临近震区各服务区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间断对锅炉房、配电室、消防池、污水池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对隐患区域做好警戒警示,保障服务区平稳安全运行。

三是竭力提供服务保障。临近震区的沿线服务区及加油站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设立应急保障服务点、开展防震知识宣传、“司机之家”24小时开放,全力做好途经休整救援车队及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所属能源分公司、智驿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为救灾抢险人员、受灾群众免费提供方便面、矿泉水、姜茶、开水等,展现了国企责任担当,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截至目前,省交控绿色产业公司共设立抗震救灾应急保障点5处,协调中石油公司设立抗震救灾应急保障点2处,调配储备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火腿肠1000件,工具箱和便民药箱各7套,派驻65余名干部员工坚守一线,充分发挥“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区抗震抢险救灾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救援人员、救援物资、生活运输物资车辆的服务保通保障工作。12月20日20时许,宁夏救援队一行途经马场垣服务区,该服务区为救援人员免费提供牛肉面就餐服务,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驱散了救援人员路途中的疲惫,纷纷为服务区抗震救灾后勤保障工作点赞。(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