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3日消息(记者张海东 通讯员金泉才)3月23日,是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为做好世界气象日各项科普宣传活动,青海省气象局及早部署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掀起人们认知气象、了解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掌握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的热潮。

果洛州气象局开展马背宣讲送气象知识到牧区(央广网发 祁绪龙 摄)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该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地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

为做好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工作,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地震灾区板房教室、开展马背宣讲送科普知识入牧区、到中小学校进行科普讲解、送气象知识及服务到寺院和田间地头、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座谈、邀请中小学生到观测场、科普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