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2日消息(记者汪晓青 实习生鲍娜好 通讯员巴图那生 浩尔娃 本德利亚)春日至,候鸟归,又到一年候鸟迁徙时。近日,巴隆草原的静谧被成群的灰鹤打破,它们在草原上踱步、飞翔,让无声的旷野有了灵动,多了诗意。

春回大地,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巴隆草原,成群结队的灰鹤悄然飞临,它们时而觅食嬉戏,时而展翅翱翔,与远处的雪山、成群的牛羊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生态画卷。

灰鹤是大型涉禽,全身大都灰色,头顶裸出部朱红色,常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河滩、旷野、湖泊以及农田地带,喜欢以富有水边植物的开阔湖泊和沼泽地带,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海西州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来此栖息的灰鹤种类和数量在逐年增加。

视频素材来源:海西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