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2日消息(记者张海东)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以及公益企业在有“高原小江南”之称的青海省贵德县举办黄河顶流变清流——走“净”城市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

视频拍摄制作:张海东

当日,来自贵德县的两百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沿黄河一路捡拾垃圾,为保护母亲河做志愿清理工作。

活动现场贵德县委书记白永栋在活动中表示,作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贵德生态地位特殊,生态优势明显,生态责任重大。开展以“黄河顶流变清流”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是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澎湃乐章,更是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继卿强调,生态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生态环境的根本改善仍然需要付出长期的艰苦努力。三江源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税欣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黄河流域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连接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的生态廊道。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志愿者捡拾垃圾(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