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2日消息(记者汪晓青)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徜徉世界,因为有水,万物浸润,生生不息。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位于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爱护水、保护水、珍惜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和必然选择。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世界水日,一起“云看”三江源,这世界屋脊上的壮阔美景,足以让人感受到一滴水孕育的无限生机,富含的万物能量,和展现的百态之美。

青海湖裸鲤逆水而上(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境内流淌的碧绿黄河水(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蓝如宝石的青海湖(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境内的水系(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黄河水中成群的大天鹅(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高山雄壮江河蜿蜒,图为青海省玉树州境内通天河(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高原江河美景犹如油墨画卷,图为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鄂陵湖(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黄河上游,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境内的网状水系(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位于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境内的年宝玉则(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图为青海省黄南州坎布拉国家级地质公园(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初春,出现在黄河上游果洛州久治县境内的黄河冰凌(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冬日冰封的青海湖(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图为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境内黄河段(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秋日五彩斑斓的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黄河岸边(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摄)

图为青海省玉树州(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一汪清水给城市带来灵动之美,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