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6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6月6日下午,辽宁省气象局对外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情况。预计6月7日午后至8日白天,辽宁省有雷阵雨天气,东部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风力8~9级,局部可达10~11级,西北部平原、南部沿海局地可能出现龙卷风。需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6月7~8日,东北冷涡东移南压,配合低层暖脊北伸,辽宁省对流不稳定条件增强,将自西向东出现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日午后至8日白天,大连、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阜新、铁岭、葫芦岛地区及康平、法库、岫岩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风力8~9级,局部可达10~11级,西北部平原、南部沿海局地可能出现龙卷风;个别乡镇(街道)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

当有雷电、瞬时大风、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人员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防止因瞬时大风引起房屋倒塌、坠物和触电事件发生;海上航运和作业渔船需注意航运安全。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滚动更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