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势,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关注新能源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发展,以金融力量支持“双碳”战略发展。近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成功落地首笔跨国公司国际银团贷款业务,通过人民币跨境“走出去”,服务跨国公司高水平“走出去”。

据介绍,该笔业务为分行首笔独立投放的国际银团业务,用于支持某知名镍矿资源生产经营集团公司在印尼投资的镍矿项目扩产工程,其中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承贷份额10亿元人民币。

镍是一种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延展性、磁性的白色金属,是三元锂电池正极的重要材料。该企业准备扩大在印度尼西亚子公司的生产规模,新增配套的发电、码头项目以及多条生产线。了解到相关需求后,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发挥“绿色银行”优势,通过总分联动克服层层困难,深化同业合作,最终成功推动该跨境银团贷款业务落地。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在‘双碳’目标建设中既是直接参与方,也是引导实体经济向‘双碳’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围绕主责主业,把握新能源产业及传统行业低碳转型机遇,以金融力量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同时,该业务落地也是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进一步深化跨国公司合作关系,助力企业高水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具体实践。”

未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全牌照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支持更多优势企业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在建设“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大兴业智慧和力量。

编辑:冯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