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 冯方)5月30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资产”)发布《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系统披露了公司2022年开展的特色社会责任实践和取得的成效,这也是国寿资产正式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上,国寿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于泳阐述了国寿资产2022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具体举措。他表示,2022年,国寿资产秉承央企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理念,大力推进“五个领先”,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和“压舱石”的表率作用,落地一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标杆项目,助力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国寿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于泳致辞

报告显示,国寿资产具有资产管理领域“全牌照”资格,通过债券、股票、直接投资等方式投向资本市场、企业和项目。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末,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万亿元,居全球资管机构第38位、国内资管机构第1位,其中受托第三方资金近6700亿元。

报告主要包括六大方面内容:在“稳健经营,筑牢发展根基”方面,国寿资产被评定为“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2022年开展中心组学习15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54次;在“深耕主业,引领价值创造”方面,国寿资产全年信用资产零违约,合并管理资产规模达4.8万亿元,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达到3级稳健级水平;在“投资向善,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国寿资产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超过2.9万亿元,普惠投资规模达到885亿元,“乡村振兴”保险资管产品投资规模约1亿元;在“绿色发展,迈向永续未来”方面,国寿资产绿色投资规模近3700亿元,完成近2200家企业主体的ESG评价实践;在“众行致远,携手共建共享”方面,国寿资产累计服务机构客户366家,主业客户满意度评价平均分9.53分,“非常满意”占比75%;在“以人为本,成就员工价值”方面,国寿资产持续优化用功政策和系统管理制度,保障员工的劳动、健康、民主等基本权益,全方位为员工发展自我、提升竞争力提供便利条件。

在发布会上,国寿资产直接投资事业部负责人刘忠江、党建工作部乡村振兴挂职干部崔楠和运营部青年支教员工朱辰分别介绍了国寿资产在践行绿色投资、推动乡村振兴和教育公益帮扶方面的履责行动和成效。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指出,国寿资产发布的《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是一份“服务国家战略、呈现履责深度、具有全球视野和体现企业特色”的报告,希望国寿资产继续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带动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履行社会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于泳表示,今年是国寿资产成立2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寿资产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大局,深化高质量发展,向着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全能型资产管理机构目标坚定前行。

编辑:宓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