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苏宁易购北区九省市在北京召开“四重补贴乐享消费——苏宁易购春季家电家装补贴风暴”新闻发布会。此次会议上,苏宁易购发布北区连锁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启动“四重补贴 乐享消费”的家装节促消费活动,在各级政府政策指导下,联合各行业合作伙伴全年发放20亿元的消费补贴。

会议伊始,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刘秀敏会长致开场辞。她表示,基于协会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的家电市场增量、存量转增量为56.9:43.1,2022年各占50%,预判今年存量转增量将超过50%,未来三至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史上更大规模的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将持续开展。同时她希望苏宁易购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需要关注用户新需求,发挥苏宁易购领先性企业的作用,加强焕新保障、收旧保障、模式保障三项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会长 刘秀敏

据悉,苏宁易购将加速从“买家电到苏宁易购”向“定制家庭场景到苏宁易购”转变,构建“苏宁易家广场+苏宁易家旗舰店+苏宁易购城市旗舰店+苏宁易购标准店”店面矩阵,加速推进家电、家装、家居、多元服务业态融合;在下沉市场,依托超12000家苏宁易购零售云加速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进一步打造县域“家庭消费全家桶”;服务模式上,依托全国一万多家门店、超8000家苏宁帮客服务网点、67个物流基地,加速构建到店、到网、到社区、到家“四位一体”服务能力。

“苏宁易购北区服务覆盖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等9个区域,涵盖89个城市,拥有2326家门店,服务超3.65亿用户。”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郝嘉指出,“本次北区家电家装节活动,我们协同政府、联动百大头部家电品牌、超30家银行、超百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四重补贴,助力家电市场全面复苏。北区九省市89城预计全年发放20亿消费补贴,拉动消费超200亿。具体的将与政府、工厂、银行等通过政府消费券、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分期免息、满减、满返、大额红包券、免费局改、免费设计、老旧空调排雷行动、十项免费检测保养等35项举措落地各类主题鲜明的促消费活动,为消费者送上丰富多彩的购物体验。”

苏宁易购集团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 郝嘉

随着2023年经济复苏,房地产投资在销售政策出台和住宅低库存的双重影响下可能出现超预期增长,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健康、安全等因素对家庭的重要性,传统家电高端升级和新兴家电日益普及已经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必然趋势。其中家电家装一站式购齐模式成为刚需,越来越多消费者从购买单品转向寻求整体解决方案,带动套餐、场景式消费增长。苏宁易购智能互联公司总裁汪令军指出:在新消费模式下,苏宁易购将从“零售商”进一步迭代升级为“全场景解决方案的零售服务商”,并采用全新互动体验模式在基础设施、销售模式、场景体验上对传统零售店进行了升级,提升消费者进店、逛店、离店的全流程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体验。

苏宁易购智能互联公司总裁 汪令军

苏宁易购线下运营总部副总裁何晓伟介绍到,在门店模型上,苏宁易购将进一步建立“苏宁易家广场、苏宁易家旗舰店、苏宁易购城市旗舰店、苏宁易购标准店”的店面矩阵,提升从主流城市到县镇等各级市场的覆盖率。其中,苏宁易家是苏宁易购旗下的全新店面业态,立足核心商圈,打造家电、家装、家居、服务“四位一体”场景体验,推动消费者从“单品选购”向“场景选购”升级。

苏宁易购线下运营总部副总裁 何晓伟

苏宁易购长春大区总经理张旭在会议上特别指出,吉林省苏宁易购将重点针对新兴类目品质升级人群、新房装修全套家电购买人群、老旧小区家电以旧换新人群,与工厂针对以上三类用户进行优惠资源的叠加投入,最大化让利吉林省消费者。在新品推广方面,2023年吉林省苏宁易购将进一步聚焦本地电商模式升级,至少推进100场爆品推广活动,全年打造“百款万台爆品计划“。在以旧换新方面,吉林省苏宁易购已沟通省商务厅下发关于苏宁易购以旧换新进社区的红头文件,2023年将在各地市商务局、街道社区的支持下,与工厂联合进驻8-10年以上老旧小区,为用户提供老旧家电安全隐患排查、免费清洗、以旧换新、厨房和阳台免费局改等一系列惠民服务。

苏宁易购长春大区总经理 张旭

据了解,吉林省苏宁易购3月3日-3月15日开启春季家电家装节活动,通过“四重补贴”助力家电市场全面复苏,推出预存10倍翻,套购满额至高返5000元全额抵用券,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500元,银行满减等活动,同时联合美的、海尔、博西、海信等品牌加大家电套餐优惠力度,为吉林省苏宁易购春季家电家装节福利再加码。

发布会现场

未来,苏宁易购北部区域将继续加大在区域市场的深耕落地,致力于一站式解决方案店面模型的升级,将继续优化现有服务网络,打造集家电安维、家居、保洁、环境治理及局部家装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终端。展望未来,苏宁易购矢志不渝继续扎根北部区域市场,立足实体经济,坚持服务初心,聚焦零售主业发展,开启更加社会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图文来源:苏宁易购)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