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应锋、通讯员王玮、高强)6月6日,国家发改委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现场会在十堰市召开。会议披露,今年一季度,我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达4246亿元,同比增长47.6%。

去年9月,国家启动实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今年继续加大力度,着力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好转。湖北工业门类齐全,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全部41个行业大类、207个行业中类的省份之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目标,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高科技优势产业集群,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对我省意义重大。

据了解,我省抢抓国家实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机遇,聚焦项目审核、银企对接和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建立跨政银、跨部门、跨处室的分工合作机制,按下项目审核、资金投放“快进键”,实现申报项目即报即审、推送项目能快则快、资源要素应保尽保。截至今年5月底,共向国家推荐上报项目10批、8627个,总投资32061.4亿元,贷款需求8112.3亿元;国家审核通过8批、3979个,总投资12930.4亿元,贷款需求2939.9亿元。全省累计授信签约项目738个、1650.8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3位、第2位;全省完成投放项目398个、453.6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4位、第2位。

受益于政策牵引带动作用,今年一季度,我省制造业贷款余额达6665.2亿元,同比增长2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4.5个百分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246亿元,同比增长47.6%,高于一般贷款增速36.2个百分点。

同时,拉动地方政策配套,我省出台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健发展接续政策30条,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制造业投资。在各项政策红利推动下,2022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3789.9亿元,同比增长8.4%,总量居全国第8位。今年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全国高1.2个百分点;全省两次集中开工制造业项目2003个、总投资1.14万亿元、年度投资3230亿元。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