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通讯员廖义华、肖永军)3月22日,“当枝松宜东”联盟发展论坛活动暨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松滋举行。宜荆荆都市圈内当阳、枝江、松滋、宜都、东宝五地再度集体发声:抱团共建文旅“朋友圈”,跑出区域协同发展“加速度”。

“当枝松宜东”地理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去年8月,五地联合发出区域发展合作倡议书。“当枝松宜东朋友圈”常住人口超过200万,旅游资源丰富,自然和人文景观类别齐全,是宜荆荆都市圈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分布区,去年已先后探索开展职工疗休养、区域研学旅游等活动。

眼下,当枝松高速公路建设正酣,建成后将形成当枝松宜半小时经济圈,还将和荆宜高速、汉宜高速、岳宜高速等高速公路串联。松滋、宜都联手修复整治松宜矿区,废弃矿山重披绿装。千亩“飞地经济”松宜协同发展示范园瞄准生物医药产业方向,投产后将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

会上,五地共同发布《“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章程》,将打破地区局限,优势互补,整合片区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推进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携手开发特色产品、打造精品线路、实施联合营销,推进区域内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线路互通、政策互惠、营销互推、特色互补,促进区域内文化旅游业一体化发展。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