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鸡西5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连珠山站坐落在黑龙江省密山市连珠山镇,是一个以运粮为主的四等货运小站。连珠山镇的粮食作物以水稻、玉米为主,周边有多家大型粮食企业,每天清晨,一列列满载粮食的“铁龙”伴随着“轰隆隆”的鸣笛声从这里开出,驶向全国各地。

今年49岁的蒋立军是连珠山站的站长,在基层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他,工作起来一丝不苟。蒋立军介绍,益海嘉里(密山)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海嘉里)是连珠山镇众多大型粮食企业其中之一,旗下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21年,益海嘉里在连珠山镇建成,并于同年投入生产,为保证企业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便利。

工作中的蒋立军(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2022年2月,益海嘉里与连珠山站接轨的铁路专用线正式投用,一年多的时间里,这条专用线已累计发运粮食24.4万吨,企业原粮收购力大大提升。”蒋立军说。

这期间,蒋立军随时与企业沟通,实时掌握企业的运输需求,同时,他将站内能力强、业务精的职工安排到专用线现场指导业务,确保企业有序装车。目前,该条线路装车业务已步入成熟稳定的新阶段,厂库外建起了集装箱场站,开启多式联运新模式。

“今年年初,我们在进行贸易粮的发运过程中,由于我们厂区有局限性,导致运输效率不高,铁路部门积极帮我们沟通协调,使我们按时完成了发运任务。”益海嘉里储运负责人兰福辉说。

在仓库中等待发运的货物(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为了持续优化客户运输体验,蒋立军带着职工对大型粮库、粮食加工企业每周定点定时进行走访,随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蒋立军抓好运转和货运的协调联系,合理安排每日装车任务,通过作业写实、技术分析,精确掌握作业进度,同时盯紧空车调配、装车进度等关键环节,大力压缩装车时间、提高车辆周转效率,有效避免超、偏载,最大程度释放车站装车潜能。

益海嘉里铁路专线是哈铁畅通粮食货运通道的缩影,运量不断增长的背后是企业对铁路运输投下的“信任票”。未来,蒋立军还将持续用为企服务的“真心”换取企业发展的“放心”,助力家乡经济腾飞。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