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5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董生 李日华 王阿莹)黑龙江国牛牧业、瑞信达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等项目全面复工,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依安县全力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全力推进黑龙江国牛牧业有限公司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不仅为加快依安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齐齐哈尔市发展“烤肉”经济,推进“肉食一体化”,提升畜牧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注入了强大动能,点燃了发展新引擎。

养殖的肉牛(央广网发 王阿莹 摄)

为加快“肉食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步伐,打造高端食材供应基地。黑龙江国牛牧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高端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其中一期在红星乡投资8.98亿元,建设1.5万头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项目,目前已经引进新西兰安格斯高端肉牛1万头。

项目秉持有机生态理念,有效整合各类生产要素,按照品种优良化、土地集约化、养殖高端化、粪污资源化、加工精深化“五化”标准强力推进。通过种养结合,实现绿色循环发展,项目达产后,每头牛平均产值将达到5万元以上,带动肉食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央广网发 王阿莹 摄)

近年来,依安县全力打造“千亿级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乳业发展。瑞信达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在太东乡建设1.5万头奶牛牧场,计划投资7.5亿元。在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推动下,项目所在乡镇和相关部门落实“四到”服务,项目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选址,当年建设。牧场设备先进,安装智能化信息管理、生态型粪污处理、场区监控等系统。在粪污处理上,采用先进的垫料生产发酵系统,粪污固液分离,固粪生产卧床垫料,液体进入囊式储存塘。同时,与规模化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利用项目有机结合,把奶牛粪污加工成天然气和有机肥,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

这两个项目建成后,不但加快依安县高端肉牛、奶牛养殖产业化发展进程,还可有效消化周边农民种植的玉米等作物秸秆,新增就业岗位,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同时,还能带动饲料加工、货物运输、饮食服务等行业,加速推进县区域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进程。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