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年文旅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国家税惠政策的帮扶下,我们渡过了这个难关,目前文旅行业呈现出喜人的复苏趋势,我们对未来信心也更足了。”全国政协委员、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韩谦在谈到2022年退税减税助企纾困解难时表示。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上门走访全国政协委员韩谦,介绍一年来河北税务部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准落好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成效,面对面征询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涉税关切,并围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税收支持文旅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文旅产业具有投资金额大,资金回收周期长的特点,近几年大量文旅资源闲置,集团的现金回收压力增大。在谈到退税减税政策效应时,韩谦委员表示,2022年,受益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合计1.72亿元,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给企业带来最直接的资金支持,为集团长远平稳发展以及拓展投资领域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了解,河北旅投集团共有参控股企业75家,针对集团下属公司业务范围广、财税政策涉及面多的现状,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精准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聚焦集团各项业务需求,提供专项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韩谦委员表示,近年来,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创新,服务更加精细化、定制化,为企业办税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今年河北省税务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持续拓展集团企业“税企直联”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对我们的税费服务质效,为这一举措点赞!

针对河北旅投集团专门组建数字科技公司负责开发拓建集团智慧财务、智慧景区、智慧营销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的情况,税务部门将积极为河北旅投集团开展专项培训,对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等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支持企业开展研发创新,精准享受税惠政策红利。

程俊峰局长表示,河北旅投集团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面落准落好各项税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对于河北旅投集团,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化服务,推出更多符合文旅行业特点的税费服务举措,并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开展河北文旅行业税收经济分析,助力促进“旅游+”融合发展,助力“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切实为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