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广西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平南高速”)通车现场会在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服务区举行。平南高速建成后,缩短了百色平果市、南宁市两地之间的距离,高速公路行车时间由1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有力改善沿线交通条件。

通车现场会(李雪芝 摄)

项目起点位于百色市平果市四塘镇,顺接巴马至平果高速公路,途经百色市平果市和南宁市武鸣区、隆安县、西乡塘区,终点位于G80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石埠北枢纽互通,接南宁绕城高速公路。

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武鸣西枢纽互通(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平南高速主线全长8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0.92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林奇茂表示,平南高速自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2022年底前广西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2023年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

据悉,平南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G7522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布局方案中“纵10线”天峨(黔桂界)至北海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南高速建成通车对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渝贵川及左右江革命老区便捷通江达海,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李雪芝 李金定 唐妤)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