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西分行”)围绕“打击有组织犯罪”“有组织犯罪危害”等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有组织犯罪危害及其背后的洗钱风险。

工行广西分行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走入社区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工行广西分行供图)

立足营业网点,请进来“推宣传”。工行广西分行以营业网点作为反洗钱日常宣传的主阵地,加强营业场所的合理布置,选择展板、海报、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营造反洗钱宣传氛围,并及时安排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引导客户主动参与法律法规学习,更好地在金融活动中拒绝有组织犯罪的侵扰。一是灵活向到店客户开展反洗钱宣传,结合客户业务办理实际向客户宣传、普及反有组织犯罪知识,提醒客户配合金融机构做好尽职调查,讲解出租出借身份证件和账户的危害,加深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以组织开展厅堂微沙龙、讲座等方式邀请客户到店参加营销主题活动,通过分发折页、有奖竞答等方式向现场客户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制度颁布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

聚焦重点人群,走出去“送宣传”。工行广西分行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流动宣传服务,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一方面,进千村百校开展反组织犯罪宣传活动,以事说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农民科普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精神,不断增强学生、农民防范有组织犯罪意识。另一方面,深入企业社区、银行卡特约商户等宣传账户风险防控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作用,利用上门开卡服务的契机,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角度,引导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客户身份识别、存量账户清理等工作,提醒其不要随意暴露个人身份信息、出租出借买卖个人账户,妥善保管证件、银行卡和U盾等物件。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还将继续通过社会公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反洗钱培训宣传系列活动,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践行大行担当,维护社会金融秩序,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余官凤)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