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5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曾洁)近日,全国“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培训班在广西北流市举办,一百多所“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参与高校校地合作负责人和28个省(区、市)校地合作签约县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北流市西埌镇木棉村校(院)地合作组织农民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和推进规划实施、北流镇中灵村校(院)地合作组织引导农民盘活闲置用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及新圩镇河村以村庄规划引领土地综合整治、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的改革创新经验。

培训班还举办了经验交流大会,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清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东省泗水县、贵州省榕江县的负责人围绕校地协同共创“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人才培养机制等主题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

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弘表示,在推进“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过程中,要进一步重视、支持高校和地方的工作,鼓励各高校积极探索,进一步落实驻村服务,要采取稳健的措施并长期坚持,注重实际效果和长远效益,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实现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