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白云区“理想城市”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广州设计之都开幕。活动创新成立4个特色基地、发布4项特色活动、开展2项版权惠民行动,以版权赋能打造理想城市,助力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白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威表示,白云区将在强化版权执法力度、拓展版权社会服务、推进版权产业发展、宣传版权文化等方面深耕细作,构建更好的创作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白云区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打造“创意花城”贡献版权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白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为强化学生保护版权意识,也为后续开展版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场所,白云区“理想城市”版权研学基地、院校文化创意版权研学基地正式启用。此外,白云区版权产业正式发行首个官方发行数字艺术品—2023癸卯兔数字艺术品“兔·创意”,同步上线微信表情包,并开启白云区2024甲辰龙数字艺术品征集活动。

作为活动的举办地,广州设计之都已初步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设计行业集聚区,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设计成果案例。在版权宣传周期间,设计之都将持续为企业开展“版权宣传进园区”系列培训。

设计之都版权保护服务工作站、数创联盟设计之都服务中心揭牌(白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在广州市版权局、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的指导下,白云区设计之都版权保护服务工作站、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联盟设计之都服务中心于当天正式启用。白云区设计之都版权保护示范点建设也正式启动,旨在构建白云区版权保护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平台。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