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泉州召开聚力畅通“双循环”引领商务新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泉州市将立足民生制造业优势,组织实施“国潮泉州品牌推广”专项行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推动“国潮品牌”实现价值的整体提升,助燃“国潮泉州”继续火出圈。

据泉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将围绕纺织鞋服、食品饮料、建材家居、工艺制品等优势产业,优化各地商业空间布局,市县联动建设一批“国潮泉州”品牌街区、商场等消费载体,方便市民一站式购买又好又便宜的“泉州优品”。特别是建设15个以上市级示范特色商业街区,升级“国潮泉州”优品展示中心,完善职业装展示交流中心功能。同时,探索国潮品牌折扣店规模化商业模式,将力争通过3年的时间,在机场、动车站等公共场所,以及国内外主要城市,建设100个以上泉州优品展销中心,培育国货“潮品”新的消费增长点。

泉州将紧紧抓住国潮消费风口期,实施“国潮泉州”品牌培育计划,建设一批大师工作室、赋能中心、设计中心,挖掘年轻人的消费新需求。开展产业协同和供应链赋能,带动1000家以上腰部企业创品牌、拓市场。同时,聚力鞋服、陶瓷、家居等领域,支持青创网、泛家居、爱陶瓷等垂直电商平台发展壮大,培育一批知名互联网潮牌。继续聘请一批“泉州优品”推广大使,鼓励和引导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推介“国潮泉州”品牌。

据悉,泉州还将开发建设“国潮泉州消费发布”线上推广平台,梳理城市消费动线,为消费者提供潮品牌、潮空间、潮生活等集成服务。在举办“国潮泉州”品牌鞋服跨年消费季的基础上,今后各市(县)两级还将举办线上线下超200场促消费活动。推动会展助力国潮产业发展,举办100场特色产业展,打造“一县一特色”品牌展会。(记者 李向娟)

编辑:李姗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