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两国双园”主题展示专馆(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央广网福州6月3日消息(记者罗晓英)6月2日,2023年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年渔业周·渔博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俄罗斯、印尼、韩国、厄瓜多尔、泰国、越南、印度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以及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湖北等13个省市共计约500家企业参展。

2023年渔业周·渔博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参展客商、市民在现场品尝美食(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现场展出的海鲜产品品类丰富(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本届展会规模5万平方米,设置“海上福州”、中印尼“两国双园”、福建现代渔业馆等9个主题展示专馆;设置国际展区、水产预制菜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区域特色渔业品牌展区、水产加工展区、包装及加工设备展区、深远海及健康养殖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等8大展区,配套3大类14场活动。

重点项目签约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手工鱼丸制作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当天举行的海洋与渔业重点项目和首批福州市海洋科创高地“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共现场签约23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23.22亿元,涵盖海洋工程、海洋生物科技、水产品加工、水产品交易市场、冷链仓储、水产购销、水产养殖、文化旅游、渔业互保等产业。此外,经项目征集、榜单发布、科研团队揭榜、专家评审等环节,首批16个福州市海洋科创高地“揭榜挂帅”项目也现场签约,总金额达5468万元,涵盖水产品精深加工、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制药、智慧海洋等产业。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经济与‘双碳’战略”主题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现场展示的金鱼(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展会现场人来人往(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渔业周·渔博会已在福州举办15年,成长为世界第三、中国第二的大型渔业专业展会。据悉,展会期间,中印尼“两国双园”主题展区,还将邀请两国园区重点企业现场展示“中国-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规划、项目落地、对外交流等成果成效。

全国重点海洋高校科研成果展示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