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首届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在福州举办,九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会展城市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上下游会展企业、国际会展行业组织等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话会展业发展方向。

当前,会展业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活跃产业之一。“福州地处长三角和珠三角之间,与东南亚联系紧密,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由福州市牵头发起组织,旨在加强福建、江苏、安徽、浙江、江西、广东、广西、海南、上海、港澳台地区会展业的交流与合作。”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开创了东南区域会展合作的先河,努力打造具有全国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及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的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盛会。

近年来,福州会展业高速发展,最高峰时全年展览总面积超130万平方米,成功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等多个国家级展会,已成为我国东南部的会展“金名片”。福州市《关于加快打造东南会展高地的若干措施》的出台,将推动福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东南会展高地。

会展业的发展带动了国家经济与贸易市场发展,也让不少外国友人看到了合作前景。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大使王纯万说:“福州空气质量优良、山水环境优美,是一个现代的数字化城市,非常适合会展业发展,现在线下的会展已经恢复,这为我们的合作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大会现场,第17届IEEE国际信号处理会议(ICSP2024)、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博览会、全国中小企业家高峰论坛、中国细胞生物学会2024年全国学术大会等8个会展项目与福州签约,接下来都将陆续落地,助推福州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展是商贸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商贸流通、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认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将加强各地会展业的交流合作,增强中国会展业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一年举办两次,春季固定在福州举办,秋季在东南九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会展城市巡回举办。 (记者 严鑫 王玉萍)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