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6日消息(记者龚雯)近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培训会,正式启用“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在福建率先用网络系统推动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据介绍,福州餐饮连锁企业报备系统的启用,一方面让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有载体、可体现,另一方面有利于监管部门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对餐饮连锁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的效率,保障对餐饮连锁门店的监管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2022年3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落实福州市餐饮连锁企业总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指导餐饮连锁企业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食品原料管理、统一操作规程管理、统一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统一配送机制、统一自查机制、统一培训机制。

据悉,截至3月20日,已有33家餐饮连锁企业总部通过纸质报送了报备书和在榕500多家门店基本信息。对及时报备相关制度的连锁企业,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到连锁门店原则上不检查是否制定管理制度,重点检查落实餐饮连锁企业总部制度的情况;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较到位的餐饮连锁门店,年度抽检频度也将大幅减少。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