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23日消息(记者龚雯)近日,福建省纺织服装大会暨“手拉手”活动在三明市举行。23家纺织企业在现场达成产品采购及投资意向,其中供需采购签约12.7亿元,投资签约6.9亿元,现场集中签约银行授信金额7.1亿元。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信厅、三明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三明市工信局主办。活动上,普华永道、阿里巴巴、厦门银行专家作了金融、数字化转型、外贸等方面的主旨演讲,361度、经纬新纤、东龙针织等企业分享了创新成果及开发应用经验。

纺织鞋服是福建省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福建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成立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2年,福建省纺织服装产业实现营收8820亿元,同比增长6.1%,体量升至全国第三。同时,福建省工信厅在全国率先设立50亿元纺织鞋服产业纾困贷,推动举办了数十场市场开拓、供需对接“手拉手”活动,促进产业实现稳中有进。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