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7日消息(记者 王松)近年来,大连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坚持深耕“红色物业”责任田,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物业小区共建共治和业主自治,着力解决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真正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红色触角深入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之中。

泉水街道坚持深耕“红色物业”责任田(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城建红色物业在骏腾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以物业党支部成员为核心,组建“先锋管家”服务队,面向小区业主推出“保绿化、保安全、保秩序、保维修、保活动、保稳定、保宣传”等八项保底服务,通过热线电话、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把业主多样化需求转化成为服务“菜单”,服务队与相关责任单位根据“派单”开展服务,服务结束后由业主对服务质量进行“评单”。通过订单式服务,物业累计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植树绿化、困难帮扶、文化宣传、纠纷调解等活动400余次,发动党员和居民志愿者600余人次。

泽霖红色物业主动联合幸福社区党委,共同搭建“社区+物业+网格员”的红色议事平台,以提升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委员会三项服务为内核,承诺“小修不超过3小时、大修不超过24小时”,并推出免费代租房屋、免费联系代安装家庭设施、免费代请保洁人员等多项便民举措,真正做到“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在发动群众、凝聚共识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金广红色物业作为丽城社区党委“红色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主动参与和承接社区党委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红色物业办公场所开展协调服务,依托小蜜蜂工作室、小燕子谈心室、党群多功能活动室和居民才艺室4个功能服务区,为辖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对居民反映强烈、处理困难的问题,由社区党支部、民警、物业三方联合办公研讨解决办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未来,泉水街道党工委还将继续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品牌建设,通过单独建、联合建和选派党建指导员的方式,培育服务质量高、社会治理效果强的“红色物业”典型,使“红色物业”真正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