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日常用的鼠标金属漆、汽车金属漆、化妆品盒外观金属色等,很多都来自合肥旭阳铝颜料有限公司,正是这种新材料赋予了金属的质感,让其实现魔幻变形。借助细分领域的“独门绝技”,该公司综合实力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第一,并跻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榜单。5月30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指导,安徽经济网主办的《“小巨人”长成记》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小巨人”长成记》主题宣传采访组走进多个“小巨人”企业,深入挖掘专精特新“小巨人”背后的成长密码。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更是广大中小企业的标杆。据悉,《“小巨人”长成记》主题宣传将聚焦“小巨人”企业及案例,突出企业的成长过程,挖掘中小企业创新创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程,突出小配件蕴含高技术、小企业支撑大配套、小产业干成大事业的鲜明特点。该主题宣传将走进专精特新企业一线,聚焦制造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通过媒体融合手段,做实报道内容、做新报道形态、做强报道效能,实现多平台同频共振,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据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罗文杉介绍,回顾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培育历程,从概念提出到落地实施再到加速推进,可以说是“二十年磨一剑”,相继走过了“摸石过河、探索实践”、“总结推动、重视肯定”、“指明方向、全面铺开”三个阶段。

截至2023年5月,我省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740户,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7户,占全国总数的5.3%,数量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