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人工窗口取票,凭本人身份证或乘车凭证即可检票乘车。3月26日记者采访中获悉,安徽省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升级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省内88家车站已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升级,正式启用电子客票系统。

在合肥客运中心站,记者了解到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改变了汽车客运传统的检票、乘车模式,旅客通过联网售票系统(如皖美出行小程序、携程、飞猪等)提前预定车票,可不取车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旅客不用早起窗口排队买票了,也不再需要排队取纸质车票了,检票也更快速了。电子客票升级后,电子客票取代了传统的纸质车票,出行后,旅客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乘车凭证上的二维码,线上开具电子发票,方便旅客的报销。

据悉,2021年皖美出行作为安徽省电子客票平台陆续对接省内各站升级电子客票,前期以合肥、芜湖、蚌埠车站作为试点。

2022年10月19日,皖美出行与芜湖运泰集团、北京盛威时代集团联手率先在安徽省内实现旗下客运站的数智升级,电子客票服务正式上线启用。当月,安徽省首张电子客票在芜湖试点成功,标志着安徽道路客运全面升级,正式进入“电子客票”时代。

2023年3月,安徽省内已经有88家车站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工作,正式启用电子客票系统。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