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亿元的半导体湿法设备先进制造与定向服务融合项目,是铜陵经开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为保障该项目尽快验收投产,铜陵市工改办及时发挥“四有”窗口协调室作用,组织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及时会商研究,商定联合验收材料清单、审批流程、注意事项,并积极开展审批验收事前辅导,协助企业收集整理报件材料,有力保障了该项目提前顺利完成验收,极大地节省了企业报件时限。

今年5月以来,为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工程建设项目“四有”综合服务窗口,铜陵市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大厅专门设立“四有”窗口协调室,统筹协调企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咨询、事项审批、诉求办理、意见反馈等各方面问题,确保工程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截至目前,“四有”窗口协调室已累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80余人次,指导企业报件审批30余件次,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面对面”告知如何办

“四有”窗口协调室结合领导干部“清亲有约”包保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高工团”分片帮扶县区等措施,常态化开展入户访企工作,主动告知企业审批报件所需材料、标准、时限等内容,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有效地解决企业不知道办什么、在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的问题,确保服务对象听得懂、少走弯路。

“手把手”指导怎么办

以企业便利度为目标导向,站在企业自身角度,调整优化了审批事项清单、流程图、材料清单,制定了一份企业看得懂、走得通的办事指南,并就能够实行告知承诺审批的事项一一标注,方便企业报件。同时,充分发挥市、县区帮办代办队伍作用,亲自指导建设单位收集整理报件材料和信息填报、按键选择、材料提交等操作流程,帮助企业快速完成网上申报、跟踪推进,切实提高办件质效。

“背靠背”统筹协同办

该市摒弃“各自为政”思想,充分发挥“四有”窗口协调室的牵头抓总作用,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发现的各类问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及时组织自然资源规划、发改、人防等相关部门会商研究,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实现从制度到实施全流程再优化再调整,妥善解决好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点对点”解决个性办

及时获取工程建设项目签约、建设相关信息,按照“事前介入,事中参与,事后服务”原则,主动与辖区政府、企业取得联系,了解诉求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建设单位制定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工程建设项目报件计划,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彻底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企业省心放心。

此外,为保障“四有”窗口协调室常态化有序运行,该市从住建、自然资源规划、数据资源等部门抽调作风好、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组建“四有”综合服务窗口协调小组,专门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报件咨询、审批、协调等事宜,并在市政务中心设立一个固定场所作为协调室,小组成员轮流坐班,及时协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各类问题。(铜宣)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